close

  歐洲對外貿易協會(FTA)總幹事艾格揚(Jan Eggert)上周四在上海表示,將繼續加大對中國企業的培訓投入,以幫助他們進一步轉型升級併在國際市場上提升競爭力。
  他表示,協會發起的“倡議商界遵守社會責任組織” (BSCI)計劃在2014年投入三倍的資源,為中國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提供更專業的培訓,使其增強實力及迎合國際市場需求,把握未來發展機遇。
  “我們將在企業待遇,工作時間和安全性等各個方面為中國企業提供培訓,”他說。同時,項目還將更多地惠及普通員工,並提供網上教學。
  FTA方面為此計劃準備的預算將為100萬歐元。“這些錢也許對中國不是很多,但對我們協會是一筆可觀的支出。”
  不過據艾格揚介紹,項目將聯合各方的力量包括中國國內的組織機構以增加項目的支出預算。
  歐洲對外貿易協會是歐洲最主要的貿易政策和全球供應鏈協會之一,集合超過一千個零售商、進口商、品牌公司和協會,致力改善貿易相關的政治和法律框架。
  協會發起的BSCI組織是由一千多家跨國公司協力推行以發展為導向的重要項目,致力改善全球供應鏈中所有行業和採購國家的工作環境。
  BSCI逾千家參與公司在2012年全球的年度採購額超過六千一百二十億歐元(約合五萬億人民幣),其中超過七成採購來自中國。
  不過,艾格揚也表示,考慮到仍然疲軟的歐洲市場,這些努力也許不足以改變目前正處於寒冬期的中國對歐出口形勢,或增加BSCI在中國的採購。
  “但是更好的社會和環境表現將為中國企業贏得更多訂單,”他說。
  同時,他表示培訓將促使來自歐洲的採購商將更多地從中國進口更為精密的產品,而不僅僅是低端加工產品。“中國在高端產品生產上正積累起很好的工人和豐富的經驗,因而我們未來的採購也將向這個方面傾斜。”
  獲益於國內數千名工廠管理人員多年來作出的大幅改進,BSCI統計顯示中國相較於其他採購國家的表現尤為突出,當中合規的生產商從2008年的18%增加至2011年的62%。
  瑞典時尚連鎖品牌Lindex 公司企業社會責任部和質量部經理袁瑞雪表示,雖然企業已將生產中的一部分低端加工環節從中國移到了成本更低的東南亞國家,但中國正變成企業的高端製造基地和重要的消費市場。
  “這與我們未來在中國市場的佈局也密不可分,我們已經宣佈了進軍中國市場的計劃。”她說。“我們未來將在中國開100家門店,其中第一家將於明年9月在上海開業。”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 中國日報記者 魏添)  (原標題:歐洲貿易協會總幹事:將繼續加大對中國企業培訓投入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