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美國、俄羅斯、韓國、印度尼西亞等國專家學者繼續揭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挑釁行為,認為安倍此舉將加劇室內裝潢東北亞緊張局勢。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東北亞問題新成屋專家布魯斯·科林納告訴新華社記者,安倍應當認識到此次參拜是不必要的挑釁行為,將會使日本與鄰國本已緊張的關係惡化。
  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教授、東方學家塔夫羅夫斯基指出,靖國神社供奉有日本戰爭罪犯,安倍前去參拜不可理解。日本不應頌揚被國際法庭判處死刑的戰犯,而是應該懺悔以日本名義實施的大量反人室內裝潢類罪行。
  韓國成均館大學政治外交學教授李熙玉說,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是日本拒絕面對歷史、改變戰後和平體制的外交戰略信號。這是他不顧周邊國家的票貼強烈反對,糾集日本右傾勢力構建自己政治路線的表現。
  韓國東北亞歷史財團研究員、東北亞外交史專家金旼奎化療飲食說,安倍一邊打出“積極和平主義”的旗號,一邊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應執意參拜靖國神社,其言行自相矛盾。安倍不斷企圖美化侵略歷史、使侵略戰爭正當化,威脅到東北亞乃至整個世界的和平。
  韓國湖西大學教授全家霖說,日本不應就歷史問題刺激周邊國家。安倍不顧國際社會反對悍然參拜靖國神社的做法極不理性,也極不正當。
  印度尼西亞世界事務理事會主席易卜拉欣·優素福說,東南亞國家在二戰時期也是日本侵略的受害者,印尼就曾被日本占領長達3年半。安倍的做法完全罔顧歷史,日本應當學習德國對待二戰歷史的態度。(新華)
  (原標題:美俄韓學者批安倍參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