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英國簡氏防務集團近期公佈了一份報告,對世界上77個國家2013年國防預算總額和變化情況進行了分析。
  報告稱,這77個國家2013年的國防開支總額達到1.53萬億美元,並沒有打破2009年1.64萬億美的記錄。
  報告指出,上述國家2013年的國防預算有的呈增長態勢,有的則進行了削減。對預算進行削減的主要是美國和西歐。與此同時,亞洲、中東和北非地區幾個國家的國防預算則出現了增長。其中亞洲國家2013年國防預算比2012年平均增長3.4%,而對於中東和北非來說,增長則超過了10%,中非國家也開始重新提高自己在國防領域的消費,其2013年國防開支增長了18%。但全世界的國防開支總額暫時還沒有超過2009年的水平。如果繼續保持目前的發展趨勢,簡氏集團的專家認為,將在2019年超過具有標誌性意義的1.64萬億美元。在更遠的未來,即2024年,世界國防開支將達到1.8萬億美元。  (原標題:簡氏:77國2013年國防預算共達1.53萬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