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廣東肇慶懷集、德慶兩地舉辦民間藝術活動鬧元宵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黃伯光、徐維寧、龍許):2月14日是中國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廣東肇慶的懷集、德慶兩縣分別進行民間藝術活動慶元宵。
  在懷集縣舉辦的第二屆民間藝術節上,來自全縣19個鄉鎮和鄰縣的22支民間藝術演出團隊800多名演員身穿盛裝,激情表演,展示著傳統民間藝術的風采。龍魚舞、馬舞、貴兒戲等20多個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和富有嶺南特色的民間藝術精品輪番登臺表演,列隊上街巡游,近十萬名當地市民和游客前來觀賞精彩的民間藝術匯演,懷集縣城一片鼓樂飛揚,人們歡聲笑語喜鬧元宵。
  懷集是古代海陸絲綢之路對接點、嶺南文化重要走廊,歷史文化源遠流長,民間藝術豐富多彩,是“廣東省實施南粵錦繡工程”文化先進縣。
  在德慶,當天縣城舉辦一年一度的民間鬧元宵活動,近三十萬市民游客參加民間藝術大巡游、“炮仗攻獅子”等傳統民俗活動。成千上萬的市民當天走出家門把手中的炮竹點燃密集地扔向當街的獅子,這個在國內獨一無二的“炮仗攻獅子”活動將一直延續至次日凌晨,刺激與瘋狂令人嘆為觀止。據悉,德慶縣的舞獅活動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作為歷史悠久的一個嶺南古郡,德慶境內保留有許多傳統民俗活動,其中以“過大年,鬧元宵”最為出名,該節慶文化活動已成為享譽西江流域內容最豐富、最具特色、最大規模、群眾參與人數最多、影響最大的特色傳統群眾文化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