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塗源春挖人祖墳偷骨灰盒,化療飲食禁忌而後將撿來的銀行卡號碼發給家屬敲詐,自己卻不知道密碼。近日,通州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年9個月。
  >>案發
  缺錢新竹售屋男子挖墳偷骨灰盒
  2013年10月的一天,通州白廟的張先生髮現其父的墳墓被人盜挖,骨灰盒不見了。幾天后,他在村口的電線桿上看到一張紙條,寫著:張某某墓被刨,ssd固態硬碟測試其兒女短信聯繫1312195****。
  張先生撥打該號碼無人接聽,次日他收到該號碼發來的短信,稱要換回骨灰盒得向指定的銀行賬號匯款裝潢1.6萬元。張先生報了警。
  據悉,嫌疑人是39歲的塗源春,從江西老家來京後當木工。2009年,他在海澱區某陵園就盜過骨灰盒,敲詐陵園管信用卡代償理員6000元,後被判刑1年半。這次之所以再犯,塗源春解釋為“缺錢花”。
  >>受審
  一直低著頭躲媒體鏡頭
  受審時,見有媒體攝像,塗源春大聲嚷嚷:“我出去後還要做人,你們不能拍我。”整個庭審他一直低頭。
  塗源春說,2013年10月5月晚,他在白廟墳地隨便找了一個墳頭開始挖,3個多小時後挖出一個骨灰盒,並記了墓碑上的名字。因骨灰盒太沉,便藏在墳地附近的樹叢中,隨後他拿出紙筆寫了4張紙條貼在電線桿上,“通知”死者家屬與其聯繫。
  塗源春還交代了另一起盜竊事實。2013年5月,他在宋莊鎮小楊各莊村也挖開一個墳墓將骨灰盒盜走,並以同樣方式向死者家屬索要1萬元未果。
  用撿來的卡敲詐不知密碼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塗源春提供給事主的匯款銀行卡號並不是他自己的,卡主他也不認識。塗源春說,初到北京時,他在地鐵站撿到一張銀行卡就總帶著,自己不知道密碼。公訴人問:“不怕拿不到錢嗎?”塗源春回答:“就算取不出來,我也沒什麼損失啊。”
  法院審理後以敲詐勒索罪判處塗源春有期徒刑1年9個月,並處罰金3000元。
  京華時報記者裴曉蘭  (原標題:男子偷骨灰盒敲詐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