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天津4月7日電(記者周潤健)Windows XP將在4月8日正式“退休”,儘管這之後XP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但面臨的各種風險也讓很多用戶犯了難。面對XP停止服務,國內用戶該如何應對潛在風險?
   從4月8日後,微軟將不再提供Windows XP系統的技術幫助,包括停止提供XP系統補丁和安全更新,也不再解決此後發現的新漏洞。不僅如此,微軟的免費防病毒軟件也將不再為XP用戶提供更新服務。
   根據第三方數據顯示,目前,中國PC用戶約5億,按70%的市場份額計算,XP用戶數約3.5億,約六成用戶繼續使用XP的話,人數或在2億以上。
   那麼,4月8日後,用戶如果繼續使用XP,該如何防護存在的各種風險呢?
   北京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副教授陳江建議,第一安裝好殺毒、查殺木馬等防病毒軟件,加強外來保護;第二做好備份工作,XP系統下的一鍵GHOST很容易操作,一旦被攻擊可快速恢復;第三適度斷網,潛在危害多源於網絡,斷網可解決問題。
  (原標題:運行13年的微軟“XP”今日“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