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社工徐祥齡。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曾獲“東莞社工之父”的香港人徐祥齡近日因腦溢血在東莞逝世,上萬名東莞網友在網絡發帖悼念這位幫助過上千名東莞農民工子女入學的港人。
  徐祥齡赴莞助弱勢群體
  港人徐祥齡及徐太譚翠蓮2004年來到東莞橫瀝鎮養老,因看到當地農民工生活困難,所以在該鎮創辦了內地第一家農民工服務中心-橫瀝鎮隔坑小區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為農民工等弱勢群體服務。
  橫瀝隔坑小區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近十年來在徐祥齡的悉心培育下,該中心已擁有70多名專職社工及500多名義工,每年籌集約500萬資金,通過“新候鳥計劃”、“貧困新莞人子女助學計劃”、“歷奇拓展服務計劃”、“新生代農民工工餘發展計劃”等幫扶農民工家庭及其子女。“中心已累計為來莞務工人員和弱勢群體提供服務超過15萬人次。”徐祥齡也因此獲得了“中國十大社工人物”、“東莞社工之父”、“東莞農民工服務之父”等榮譽。
  中心收慰問金成立慈善基金
  徐祥齡15日晚因腦溢血在東莞橫瀝鎮醫院逝世,他去世引發莞港兩地上萬名網友緬懷。目前,徐祥齡先生的香港社工同行以及香港理工大學的校友等已經自發成立治喪委員會,負責聯絡和組織前來東莞哀悼送別徐祥齡先生。徐太譚翠蓮表示,中心會將社會各界人士捐贈的慰問金成立一個慈善基金,今後用於中心開展助學活動。  (原標題:“東莞社工之父”徐祥齡病逝 香港內地網友悼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