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深圳6月21日電(記者 鄭小紅)深圳市金融辦主任肖志家21日在此間舉辦的深港互聯網金融合作高峰論壇上表示,深圳、香港金融從業者應該多加交流,取長補短,深化深港兩地金融合作,更好的服務於兩地同胞。
  肖志家表示,深圳市政府以2014年一號文件的形式發佈了《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創新的若干意見》,《意見》提出,進一步提高金融市場開放程度,加速構建跨境資本自由流動機制,深化深港兩地金融合作,2020年實現深港金融業務深度同城化。新一輪的金融全面深化改革著重提出了大力發展互聯網金融,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2014年在互聯網金融、大數據、移動支付、P2P網貸等新一代互聯網金融產品風起雲涌的浪潮下,以及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業面臨轉型升級的背景下,互聯網金融已經成為很多公司轉型的方向之一,不少業內外人士對以數字化和互聯網為核心的產業革命寄予厚望。
  融易融CEO吳廣在針對互聯網金融如何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發表的《站在互聯網金融風口上的豬》演講中說,融資難一直是中小企業經營發展過程中的一個絆腳石,在當前的國內融資環境下,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也是為了能夠促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互聯網金融就像當年電子商務帶來傳統商品的大變革一樣,金融領域必將會在互聯網浪潮下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而時下,中國的經濟環境,也為互聯網金融的發展帶來了便利。運用互聯網的方式,通過強勢資源的整合,為中小企業覓得一條解決融資難的捷徑。以本土互聯網金融企業融易融為例,該平臺已為千家企業提供了融資服務,平臺運營總額已經突破5億人民幣。
  此次論壇的主題是“推動互聯網金融創新,助力深港經濟發展”,由深圳市金融辦指導、融易融與廣東工合股權基金共同舉辦。邀請包括深圳、香港兩地政界、學界、銀行行長、業界精英參與。包括香港恆生銀行行長劉建坤,網貸之家創始人徐紅偉等。(完)  (原標題:深港互聯網金融合作高峰論壇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