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鄭州1月10日電 (記者 李貴剛)愛國僑領陳嘉庚珍藏的70餘件外國文物精品10日“造訪”河南。
  名為“海外擷英——陳嘉庚先生珍藏外國文物精品展”的展覽,是中國文物大省河南2015年引進外展的首個重點展覽項目,由華僑博物院和河南博物院主辦。
  主辦方稱,此次展覽是從陳嘉庚豐富收藏中,甄選出74件有代表性的外國文物精品奉獻給中原觀眾。旨在弘揚陳嘉庚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瞭解中外文明交匯影響,感受陳嘉庚先生的世界眼光和審美雅趣。
  此次為期兩個月的展覽,主要涉及德國、英國、法國、奧地利、波蘭、捷克、俄羅斯、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緬甸、泰國和日本等12個國家的歷史文物和近代藝術品。其中不乏“德國素胎瓷塑孩童像”、“法國彩繪瓷塑維納斯誕生座燈”、“捷克車刻玻璃罐”、“法國童子軍銅雕像”、“印尼峇里木雕藝術品”和“日本黃地彩鳳凰七寶燒壺”等藝術珍品。
  陳嘉庚是享譽海內外的華僑實業家、具有世界影響的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畢生赤誠愛國、傾資辦學。其生活儉樸,格調高雅,關註文物,留心收藏,並將其費盡心力徵集而來的6000多件珍貴文物悉數交付華僑博物院永久珍藏、展出,其中包括1000餘件精美的外國文物和藝術品。(完)  (原標題:陳嘉庚珍藏外國文物精品展亮相河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