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30日來到八一兒童醫院,看望在這裡就醫的殘疾孤兒,並向全國少年兒童祝賀節日。
  在醫院六層病區,李克強走進病房,看望手術後正在恢復的殘疾孤兒。在病床前,他俯下身子和患兒交流,仔細聽取醫生對孩子病情和手術情況的介紹。他說,這些孩子沒有父母關愛,需要倍加呵護。通過你們的治療,將使今天的小生命成為未來的有用之材,也在他們幼小的心靈播下社會良知的種子。
  李克強現場聽取了“殘疾孤兒手術康復明天計劃”情況的介紹。10年來,這項計劃已使8萬多名殘疾孤兒得到手術治療和康復訓練,李克強對此充分肯定。他說,黨和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少年兒童的成長,關愛和保障殘疾孤兒等的生活、成長,是民生工作的重點,也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要進一步加大投入,支持“明天計劃”拓展規模、提高水平,使更多患兒特別是農村和貧困地區的孩子受益。要動員更大慈善力量和社會資源,把千千萬萬愛的力量匯聚起來,防止發生衝擊道德底線的事,讓殘疾孤兒擁有燦爛的明天。
  李克強強調,少年兒童是國家民族的未來和希望。各級黨委政府要創新機制,健全義務教育、未成年人保護、社會救助等制度,大力發展各類服務少年兒童成長的專業機構,營造公平、文明、法治的社會環境,用社會關愛和更完善的制度保障,使廣大少年兒童快樂生活、健康成長。  (原標題:把社會關愛和制度保障 作為送給孩子節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