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旗變電站昨日復工
   周邊供電壓力有望緩解
   本報訊(記者 黨賀喜)紅旗變電站昨日上午復工。
   近幾年隨著城市快速發展,我市北區尤其是北三環以南、京廣鐵路以東、金水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42平方公里區域,供電能力已經達到極限。為解決這一難題,作為市重點工程,省市電力公司於今年2月份正式開工建設220千伏紅旗變電站,建成後將極大緩解周邊供電壓力。該變電站位於金水區文博西路與農科路交叉口東北角,占地面積約4698平方米。項目施工採用全戶內佈置、進出線均採用電纜隧道敷設方式建設,安全性符合國家技術標準要求,手續齊全,屬於合法性公共基礎設施。
   變電站開工建設得到了周邊大多數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但也有個別居民擔心變電站有輻射或其他危險性。
   針對個別居民的擔心和質疑,記者詢問了相關部門。得到的回答是,變電站作為基礎設施建設,是一項非常成熟的技術,在全世界廣泛存在,為社會及經濟發展提供電力保障,不論電壓等級如何,其電磁場不會對周邊環境產生任何危害。
  (原標題:紅旗變電站昨日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mnighh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